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高公局焚化爐興建停擺 刊載者:張昌財委員 刊載日期:2002/12/04

中國時報【鄭滄杰/中壢報導】

高速公路工程局在中壢服務區興建焚化爐,引起中壢

內定里民的抗議,因附近已有桃園縣焚化廠,沒有必要再

建小型焚化爐,三日經立委張昌財等人勘查後,高公局工

程處同意停建焚化爐,改建庫房。

數十位內定里居民,昨上午前往高速公路中壢工務段

陳情,抗議高速公路工程局在距桃園縣焚化廠百公尺處,

又設置小型焚化爐。

內定里為了桃縣焚化廠興建,有過激烈抗爭行動,為

此中壢警分局長趙成之特別率隊前往維護秩序,以防意外

發生。立委張昌財、高公局北區工程處副處長程經華、環

保官員、里長劉家順也都到場協商。

內定里長劉家順說:桃園焚化廠就設置在該里,每日

處理垃圾量超過一千兩百噸,高公局根本沒有必要再度興

建每日處理量五噸的小型焚化爐。有里民氣憤地指出,以

往常常看見該焚化爐冒黑煙,居民健康、農作物都受影

響,懷疑高公局有焚燒爆裂的廢輪胎,以及車禍意外物品

和死貓、死狗。

高公局北區工程處副處長程經華表示,這座焚化爐在

八十年就完工啟用,只焚燒休息站內的垃圾,絕對沒有焚

燒其他物品,而且只將舊有的拆除重建,總經費三千

萬。

由於內定里民認為大型焚化場就在幾百公尺外,花三

千萬設小型焚化爐,是浪費公帑;環保局官員也認為如此

近的距離,似無必要再建焚化爐,且高速公路的垃圾量並

不大,可以委外或者請市公所協調進入南區焚化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