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壢忠孝廣場落成啟用開闢耗時歷經艱辛
刊載者:張昌財委員
刊載日期:2003/01/23
中時 2003/01/23
【鄭滄杰/中壢報導】
土地徵收已十餘年的內壢忠孝廣場,終於在二十二日
落成啟用。
中壢市長葉步樑致詞時用手指著隔著省道的莊敬廣場
預定地,強調不久也將配合內壢火車站改造動工,內壢未
來將令人耳目一新。
忠孝廣場早在民國七十八年就辦理徵收,但因地方意
見不一,致廣場的開闢延宕了十多年,幾次拆遷都遇強烈
抗爭,直到前年才完地上物拆除工作。
市長葉步樑致詞特別強調:「前人種樹後人乘涼」,
感謝前任市長張昌財和各級民意代表的協助,才能讓忠孝
廣場順利完成。
為慶祝廣場的啟用,地方人士安排熱鬧的表演活動,
包括林森國小的國樂團演奏、社火劇團的特技表演,充分
發揮廣場的多功能用途。
忠孝廣場全長六十公尺,寬四十米,全部以鋪面磚路
面呈現,是因為忠於對民眾廣場使用的承諾,所以耗費九
百四十七萬元,歷時一百卅九個工作天完成,市長葉步樑
承諾未來將多舉辦藝文活動,豐富內壢地區生活。
廣場啟用儀式,是先揭開鐘塔的紅布,剎那間,鐘塔
鐘聲響起,清脆響亮,公所強調:該鐘塔未來每整點都會
有音樂報時,未來也將成為內壢的地標。
隨通車剪綵儀式,包括市長葉步樑、市代會主席吳嘉
和、立委鄭金玲、縣議員洪奕巔等與會貴賓全部打赤腳,
踩著紅、黃、藍的顏料,步行通過廣場,象徵忠孝廣場開
闢的艱辛路程,並用一步一腳印證開路的篳路藍縷。
而隔著台一線省道的莊敬廣場,也準備配合內壢火車
站的改建進行開發,屆時不僅可改善內壢地區的紊亂交
通,而且更可提昇內壢人的生活品質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