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桃園市大檜溪垃圾場........... 刊載者:張昌財委員 刊載日期:2002/05/21

本院張委員昌財針對四年多前啟用的,當初縣政府、市公

所與地方民眾達成協議使用至今年底封場,況且南區焚化

爐仍有許多的處理空間,應該多加利用,本席要求中央環

保單位,應該對此類的圾垃問題作一妥善規劃,並落實南

區焚化爐的回饋計畫,不然將招致嚴重後果,特向行政院

提出質詢。

說明:

一、大檜溪垃圾場是採掩埋方式處理,經多年使用後垃圾

堆積如山,不過,垃圾場並未實做好掩埋、消毒處理,日

積月累的大量垃圾腐蝕後,散發有強烈怪臭,尤其最近天

氣久旱不雨,居住在垃圾場週邊民眾,無論白天、晚上都

可聞到陣陣臭味,許多人並覺得有噁心、嘔吐等不適症

狀,帶給日常生活莫大痛苦。

二、然而,日理量一千二百公噸的桃園南區焚化爐,規劃

服務範圍區的八鄉鎮市,目前每天所產生垃圾量約僅七、

八百公噸,尚有多餘能力可處理規劃服務範圍區以外包括

桃園、龜山等地區垃圾。

三、南區焚化爐興建之初,開出的回饋條件包括,桃園縣

打通文中路、縱貫鐵路高架化、農地重劃區土地再利用、

興建游泳池、闢建公園、儘速辦理工一、工二市地重劃,

如今焚化爐早已營運,回饋計劃卻都只是紙上談兵,政府

應該落實當初的承諾。